Wednesday, July 09, 2008

"出來"社會工作 (四)

我覺得這一生中所慶幸的是能夠學會中文.


以一個受英文教育的我,要有今天的程度可算是個奇蹟.不是誇口來讚自己,只因我經歷過,明白那是不容易的事.你可能會覺得這又跟這帖子的title有關係嗎?沒直接,或許間接吧.別的不講,單單因此而認識更多朋友已是一種優勢了.


雖為從小學到畢業,都是讀國型學校,但我並不因此而掌握一級棒的英文,哈哈,都是半桶水的呀...能夠在這寫寫blog也是能感到滿足.尤其是我想寫比較感性的話題或題材,都喜愛用中文來編寫 (部落格裡面的帖子就是好的例子,嘻..)


感謝上蒼賜予這恩典,讓我在人間的路好走了許多,yeah!


好,言歸正傳.

說實在的, 在這段日子當中除了能讓我深感,處在社會上的一些點點滴滴,也真給我看見了人生的起起落落. 以下的全都是我 “撞板”的經驗,就當作警惕自己吧,望能使以後多注意...


就說自己好了,從小到出來工作,有很多事情我都在逃避,不想去面對.在我打工時的日子,要面對的事與人並肩而顯現在我眼前,但現在回想起,我能扯就扯就,很多事情就這麼過了.所以,問題及困境來了,說真的,並沒有好好去處理,不實際去解決.


我還很記得,當我就讀小學時,到了要上學校的時間,曾經幾次都躲在房間裡偷偷哭起來,因為覺得不願意去面對外界的人(同學們) !!很奇怪的小孩,對嗎?就這樣嘍..比較懂事的年齡,照樣那麼的不喜歡處理事務..一直很依賴我爸爸和大哥.父親的突然離去就猶如棒子在我頭上這麼一擊,打醒了我..."醒覺"後的我,真是感受到又恐懼又凌亂.


從此,我給自己說,要勇敢站起來的時候了.我對自己許下承諾, 不能再這樣下去.與其等到以後發生狀況而感到悲哀,倒不如現在來開始好好去學面對人生的挑戰吧.


自己出來"闖"的日子,我開始要面對以往我不成真真看待的處境,一一呈現了.


待續>>

No comments:

49 (fortnight) DJ Song

Adverle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