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1, 2008

"出來"社會工作 (八)

9月21日 禮拜天,晚上,大雨過了.

啊...剛從hypermarket回來.

這個周末,我去當了兩天的part time 推銷員 (promoter)!前幾天從一個論壇網站看到這摘廣告要聘請此崗位.想了說要賺些零用錢,所以見了負責人後便去做了.

推銷的是一家不甚稱為名牌的照相機.只負責派傳單,每天80元,時間蠻長的,10個小時喲!!
事前,因目前的工作也有在公眾場所做roadshow,但都僅是6小時而已.

第一天,感覺到時間真的,真的好長,過的很慢,要我的命!第二天反而覺得開始習慣了..可能是已往有做過類似的工作,所以很快適應.

那裡來的顧客都是馬來同胞.我有個習慣就是自然跟哪種種族就會配合他/們的腔調,旁邊的職員問我到底是100%華人,呵呵..另一方面被提的問題就是我的年齡 :( 給了暗示後,那兩位職員的雙眼睛都張的特別大粒,過後就說..喔,男生沒有更年期 :p )

這樣子的工作沒壓力,但我能講的是,它的性質其實真能讓一個人有了安逸感,同個時候,也漸漸能讓人懶散起來.尤其是在我們這國土,服務態度緩慢也已見怪不怪,沒有要求之下肯定會使人養成不積極的習慣,個性!因此,那10個鍾頭會讓人覺得時間漫長難耐呀,理由是它給不到一些些滿足感(雖然我這兩天內也成功推銷出4架相機)!

回到家,我獨自覺得有些憐憫了自己起來..怎麼搞成"落入"這種地步 !!唉...但,想起從很多成功人士的例子,他們也大部分都是經歷過很多風波,又低做起,這才安撫了自己的小性靈(嘻..)呵呵,只是..阿昌覺得這種工作 by right 在15載前已接觸過.真沒想過,竟然還有 ’機會’賞識過....

我從以上經驗得到兩個可能性的啟示 :
(一) 本身的適應能力可說是相當強,但另個角度來看,很容易滿足..不知我是否想太多?
(二) 我也終於了解,追求夢想隨是辛苦,但能做一些屬於自己要的東西可是一種慶幸

1 comment:

gaspardta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49 (fortnight) DJ Song

Adverle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