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輕鬆管理(24)修道人

有三個修道人神父、和尚及喇嘛相約到湖上砌磋論道。

舟行湖中,和尚突然站起來說:“噢,我的車上有上次法會和星雲大師合照的相片,我去拿來跟各位分享。”說完便跳下船,以蜻蜓點水的方式,迅速的走過湖面來到岸邊的汽車取出照片,之后又以同樣的方式輕輕鬆鬆的回到船上。

神父看了和尚的功夫簡直是目瞪口呆,心中油然生起對和尚崇高的敬畏。

沒多久,喇嘛也不甘示弱的說:“啊!我的車上也有我與達賴喇嘛合影的紀念照,我也去拿來給二位看看。”語畢也跳下船,同樣輕快的走過湖面,順利的拿了相片,神父一看,依然張口結舌,也對喇嘛的功力佩服的五體投地。

神父心想,同樣是修道人家,輸人不輸陣,豈可丟上帝的面子,于是他站起來說:“各位,我的車上有我和教宗的合照,我去拿來給二位瞧瞧。”說完也跳下船,結果噗通一聲濺起一大片水花,整個人掉到湖裡成了落湯雞。他費了很大力氣才游回船上,想一想,可能是沒做祈禱的原因,所以馬上雙手合十開始虔誠的禱告,然后又跳下船,結果還是噗通一聲掉進湖裡。

這時隱約可聽到和尚和喇嘛竊竊私語:“我們到底要不要告訴他石頭的正確位置呢?”笑話啟示:沒有敏銳的觀察力,只是一味“有樣學樣”,恐將遭致“畫虎不成反類犬”之譏。


以上的典故,可能像我的友人們在暗中啟示著我 "一切不宜勉強,要做任何事,列入開創事業等,也別像那位神父般天真..." 唉..我承認,意志力開始搖晃了, 不管辦事還是處理人際關係,雖不強,須要時間去學,但兩個字..堅持!! 或許我是知道那是個過程,我渴望能堅持到成果顯現,不一定要很耀眼,只期盼有一條自己想要的路程,生活而已.

No comments:

49 (fortnight) DJ Song

Adverlets